> 长安矩阵

西安市新城法院现场为当事人发还执行案款165万元

为切实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西安新城法院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高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耐心沟通,反复协调,终使一件长达三年的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对法院的处理均表示满意,并送来了题有“公正执法、心系百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感谢牌匾,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2月5日,西安某设计有限公司向新城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西安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设计费174.285万元及利息126.3566万元,诉讼费30851元。受理案件后,新城法院经过多方查找,执行到位案款31万余元,但因被执行人自身经营不善,暂无其余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期,结合“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活动,新城法院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多次反复沟通,了解申请执行人的迫切需求,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促使双方当事人终达成执行和解。最终,被执行人再筹措资金向申请执行人支付165万元,双方债权债务了结。收到执行案款,申请人“老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被执行人企业的负担也得以减轻,“双赢”的实现切实让双方当事人在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下一步,新城法院将继续坚持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