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空港新城努力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今年以来,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持续深入国家临空经济会展中心项目、实验学校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按时高标准地完成项目建设,为加快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深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工程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就工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项目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在陕西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调研时,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2020年陕西省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专项资金落实情况等,并为企业介绍了空港关于企业发展的政策补贴等。

好风凭借力,一直以来,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不断对外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积极与上海麦哲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盘古智库对接,围绕空港新城“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研讨交流,为空港“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遵循,并与先进地区共同研讨完善申报方案思路与内容,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物流枢纽提供了意见建议。

此外,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积极对接西安市统计局、西咸新区统计中心,做好新城“双随机,一公开”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城统计数据质量。赴河南、浙江等实地考察学习法国电力等项目,为辖区下一步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思路。

作为牵头编制部门,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积极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临空经济协同发展、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商贸物流业发展、建设邮政快递枢纽集群等专项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积极听取企业意见,面向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征求“十四五”发展建议,为空港“十四五”发展描绘美好蓝图。组建空港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建立电力服务保障定期对接机制,开工建设南朱刘等变电站,协调解决梅里众诚、南航基地等项目用电问题,会同国网西咸供电公司提升用电报装服务水平,简化电力报装、电费缴纳手续。举办空港新城2020年度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大会,设置“港城融合突出贡献奖”“枢纽建设示范奖”“产业发展先进奖”等7个奖项,表彰48家企业,并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开展第一批惠企政策申报兑现工作,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空港新城疫情防控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相关要求,近期,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工作,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零障碍”沟通,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指导新城辖区企业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好合理管控,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目前,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已累计引导物流从业人员疫苗接种3079人(第一针),完成核酸检测15350人次。

根据《关于组建空港新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相关要求,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成立了内设综合宣传组、质量控制组、质量检查组,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先后组织普查骨干人员参加省、市、新区业务培训50余人次,开展校园“一堂课”活动,分别深入枫叶国际学校、晋公庙中学、空港花园小学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在西咸新区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空港52个普查区,361个普查小区的人口普查工作,摸清新城人口家底。

与此同时,空港新城发展改革局全体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一线,为企业做好统计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为企业宣传奖补政策帮助企业松绑解困等,实现服务企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未来,空港新城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新城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居民满意度贡献力量。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提升辖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