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数

石景山区200余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特许商店里买一套冬奥会纪念徽章,在网红咖啡店里点一杯饮品……如今,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及冬奥训练场馆周边,市民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轻松完成各类消费体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石景山区了解到,该区正在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冬奥支持场景。

6月5日,北京市“京彩奋斗者 数字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共同主办方之一,活动期间石景山区将开展“畅游首钢 网红打卡”“贴心便民 惠及你我”“乐享京西 国潮文化”三大板块消费活动,让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北京冬奥“食、住、行、游、购、娱、信”等场景中进行消费体验。

据了解,石景山区各行业中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条件的商户已有200余家,其中冬奥支持场景占全部商户数量的近70%。目前,石景山全区形成了以首钢园区为核心,以冬奥综合配套设施、冬奥社区为保障,以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万达商圈、八大处公园、石景山游乐园、中关村石景山园等地区为辐射的“1+2+N”冬奥支持场景。(记者 刘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