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助力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大型车辆请绕行。”“天太热了,喝点矿泉水吧。”“家长坐这边休息一下。”……6月7日早上,西安市64中高考考点门口,三三两两的家长们或坐或站,焦急等待着考生们顺利考完,西安国际港务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岗位上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考生护航。他们热情贴心的服务引得现场家长频频点赞。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国际港务区采取一系列措施,全方位护航,保障考试平稳举行。“孩子们放心追梦吧!有我们为你护航!”身穿防护服的国际港务区新筑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王朵朵一边说,一边比出“加油”的手势。她表示,为了让考生能安心、安全参加高考,国际港务区对西安市64中高考考点的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14天的健康状况监测,并对涉及高考保障工作的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120急救车就停放在学校内,以防紧急事件发生,考试前我们也多次进行了处理发热考生的模拟演练。” 据介绍,西安市64中设置有3个隔离备用考场,如有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将考生转移到备用考场。

“我特地穿上旗袍,希望孩子旗开得胜。”家住北三环的考生家长兰双玲说,早上女儿很紧张,一直担心路上拥堵,“一到国际港务区就看见了醒目的考场指示牌,一路上都有交警疏导交通,非常通畅,作为考生家长,我要给国际港务区的保障工作点赞。”

在西安市64中校门外的高考服务点,口罩、签字笔、矿泉水、橡皮等备考物资一应俱全。“为了预防考生有遗漏证件等突发状况,应急车辆和交警铁骑摩托车一大早就已准备就绪。”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监督科王斌斌介绍说,“我们也已进行多次突发状况模拟演练,全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帮助考生顺利完考。”

近日来,围绕高考,国际港务区相关部门提前研判多重因素,制定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措施。对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发现问题完成整改,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区城管局协调交警部门提前在考场周边增设警戒缓冲地带,提前规划临时停车区域,方便家长接送考,并对试卷运送路线进行了重点布控,确保安全。

“我们对国际港务区的高考保障工作非常满意,一路开车过来很通畅,停车也方便。”家住含元路的家长程静说,十四运主场馆就在国际港务区,等女儿考完试,一家人还准备去西安奥体中心逛逛。“放松一下,提前感受家门口喜迎体育盛会的氛围。”(王惠玲)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国际港务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助力考生顺利完成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