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多措并举 陕西蓝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始终坚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群众点题、干部答题、公众评议等方式,确保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蓝田县委书记林梅介绍,为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蓝田县级领导带头,带领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利用“两微一端”收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建立调研清单。据统计,蓝田累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4000余条,涉及就业、饮水、住房、教育等各领域,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同时,蓝田县各单位认真梳理汇总,提出项目清单,形成县级层面民生实事16个方面69项、部门和镇街层面1000余项。针对各类实事项目,制定专题方案,逐项分解任务、量化指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落实单位、完成时限,并且由项目责任人一一作出公开承诺。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实事项目进度报送和通报机制,回应群众期待,解决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县级层面民生实事已完成35项,部门和镇街层面已完成660余项。

此外,蓝田还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宣传报道栏目,按照“一周一期,一期一件”的原则,对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跟踪报道,将办实事的内容、过程、成效公开化、透明化,并通过实地问卷、随机采访等方式由公众点评,做到回应民生热点、接受公众监督,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蓝田将进一步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力见效。(刘小鱼)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