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展现非遗保护和传承“中国旅游文化周”在银川启动

6月7日, 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宁夏(银川)专场活动在银川举办。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主要是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展现中国在非遗保护和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冰雪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现状与成就。

启动仪式现场。 张海峰摄

据了解,6月1日至30日期间,中国旅游文化周官网、中国文化网、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网站及微信公号、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包括展览、微课堂、微短视频、H5小程序等在内的260多项线上内容,通过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促进中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发展。

启动仪式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现场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在此次“中国旅游文化周”宁夏(银川)专场活动框架下,还将举办“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考察调研等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的非遗作品。 张海峰摄

作为宁夏九大重点产业之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当前,宁夏正在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为形象定位,以“畅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为价值定位,积极打响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张牌”,努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阎梦婕)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展现非遗保护和传承“中国旅游文化周”在银川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