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大秦之水爱心助高考送水活动全面开展

用爱和温暖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西安,一座有爱的城。有温暖守护的力量,助力考生踏上新征程。2021年高考到来之际,在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区县团委、区县教育局、区县管理和执法局、陕西交通广播、896汽车调频、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陕西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大秦之水”矿泉水,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开展爱心助考送水活动。为莘莘学子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及其他相关的助考服务活动。活动汇聚上百名志愿者,在西安全市设立15个爱心助考点,将3万6千瓶饮用水发放到考生和家长手中,为考生加油。

一场考试,牵动一城人。一场活动,温暖一座城

6月7日,2021年高考首日,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各自服务的爱心助考点,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冲刺赛”中,以热情真诚的服务,传递着美好的祝福。各助考服务区,备好了“高考专用水”、2B铅笔、橡皮、扇子等爱心物品。在配合交管、防疫等部门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在送上“高考专用水”、提供各项助考服务的同时,还不忘为考生加油打气,为家长缓解焦虑,“同学,祝你考的都会,旗开得胜!”“叔叔阿姨,孩子一定会发挥最好水平的!”

上午场考试结束后,志愿者们也顾不上休息。由于天气酷热,汗水打湿了衣服,却连一口水都没时间喝。“今年十四运志愿者我也报了名,希望也能锻炼一下自己。”现场,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也被家长和考生看在眼里,“为他们点赞,我们西安的青年志愿者很棒!”

“爱心送考”活动,是社会各界履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为考生开辟梦想绿色通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是文明西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本次公益活动的开展,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高考服务,创造优质安全高效的考试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据悉,大秦之水爱心祝高考送水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大秦之水预祝广大考生此次高考取得理想成绩,金榜题名。

三方联手让爱不断延续

据悉,高考期间,国美和大秦之水,设立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同时,请家长注意:需要陪考休息、引路、喝水、应急上网、手机充电、资料查询、拨打应急电话……都请随时走进国美门店,国美全省门店将全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方便!从即日起—6月8日,国美和曹操专车还联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更安全、更智能、更温馨,为考生保驾护航,愿你此去星辰大海,前程锦绣如画,不辜负每一程的相遇。

“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安康同启

为了让考生安全、顺利、方便、快捷乘车抵达考点,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6月5日上午,安康959“爱心送考·让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州广场举行。

安康广播电视台959交通广播、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汉滨交警大队,以及安康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安康高新天贸客运有限公司、安华出租车公司、金康出租车公司、联润达出租车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驾驶员代表以及大秦之水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送考的爱心司机都已经提前注射了新冠疫苗。他们中有连续参加送考的“老司机”,也有初次汇入爱心暖流的“新面孔”,一样的爱心让大家集结在一起,开启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爱心公益活动。高考期间,安康交警部门在各考场为考生设立爱心服务点,考生如遇困难和紧急情况,交警、铁骑队员将第一时间提供护考帮助。此外,针对接送考生的车辆,若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柔性执法方式以批评教育为主,不予处罚。

爱心公益,不仅是企业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义务。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大秦之水在注重产品品质及企业发展的同时,时刻关注着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今后,大秦之水将继续丰富公益实践内容,深化品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张楚翌   通讯员:吉宇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