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市吴起县委书记严晓慧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6月2日,吴起县委书记严晓慧主持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贯彻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省第六督导组下沉督导情况,签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各级政法机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保质量、保进度,坚决抓好中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东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治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富生、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锦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海龙、县公安局政委张兵兴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会上,白治斌通报了省第六指导组下沉吴起县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和第二环节评估验收工作。县委书记严晓慧与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状。

严晓慧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推进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紧锣密鼓、高质高效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以清零见底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对中央和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三是要以刮骨疗毒的坚定态度强化组织查处,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既要查清问题,更要深挖涉及的违纪违法干警,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四是要以精细严实的工作措施深化专项整治,要紧盯未整治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整治进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盯住改、持续改、深入改,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健全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五是要以严实周密的安排部署做好迎检评估,思想上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牢牢把教育整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法单位职能职责,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吴玉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