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推动协同创新发展 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合作办公室揭牌

6月7日,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林黎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1

活动现场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共识》

会议围绕“创新 产业 协同”主题,就各城市创新驱动发展、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科技和产业协同等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促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创新发展。

玉苏甫江表示,西安作为关中平原经济群的核心区域,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正在用全新速度和效率释放追赶超越发展新活力。下一步,将在推动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强化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强化产业链协同配套等方面,加强与关中平原城市密切协同,共同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形成联动发展新格局。

此外,论坛现场签署发布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共识》并举行“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合作办公室”揭牌仪式。13个城市和杨凌示范区在加快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协同创新等十个方面形成共识,在科技创新与合作领域,各成员城市充分发挥各地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论坛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三室主任、研究员卢伟,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分别作了题为《在创新中协同在协同中创新——从英格兰、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到关中平原》《西安市光子创新联合体建设及光子产业发展》报告。

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硬科技社区。(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