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共建蓝天碧水的美丽家园——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2021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4日下午,在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西安国际港务区在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举行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动员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及施工工地代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建设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家园。

活动中,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环境局向与会代表发出如下倡议:争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从自己做起,节约资源成本,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提高污染防治水平,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主动公开环境信息,自觉接受公众监督,积极参与环保公益行动,;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传播绿色理念、环保科学知识,携手建设生态陆港、美丽西安。

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负责人代表园区企业承诺,将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履行环保义务,在日常生产生活经营中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加强自身学习,积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环保工作管理水平,将环保工作落到实处;积极配合环保部门进行检查,自觉自愿接受监督,认真落实环保责任,分工明确,创建园区环保标杆企业。

此次活动邀请西安市“一市一策”专家组副组长张宁宁博士,开展《PM2.5与臭氧污染及日常防控》知识讲座。张宁宁博士全面讲解了PM2.5与臭氧污染的成因机理、治理技术、监管要点和防控措施,并针对西安市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臭氧污染防控提出对策建议。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大气、水、土壤、固废污染防治静态展以及科技治霾及环境监察执法设备展示,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雷达走航车、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走航车、环境空气质量多参数监测车、出租车走航系统等新型环保检测设备及国际港务区网格化环境监测平台。

随着科技手段和监察执法设备的升级,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环境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可实现精准的远程监控,使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身,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以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不断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实现环境管理全方位精细化发展。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普及力度,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推动辖区企业、群众共建生态美丽陆港家园。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共建蓝天碧水的美丽家园——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2021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