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倒计时100天!全运村商业街筹备加速超预期

6月7日,也就是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当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倒计牌,定格在了“100”这个特殊的数字上。

image.png

100天后的9月15日,全运会的圣火将在古城西安点燃! 

倒计时100天,西安准备就绪

备受全国关注的陕西全运会,其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均已宣告进入冲刺阶段。

51座竞赛场馆全部高质量完工、精彩绽放;

53场全运会测试赛相继举行、广受好评;

西安全运会竞赛总日程安排,已正式公布;

28万名十四运会志愿者踌躇满志、整装待发;

半个多世纪以来,这是全运会第一次落地我国中西部地区,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

全运会13个赛区、近4000万三秦父老张开热情的双臂,喜迎八方宾客……

陕西,准备好了。

image.png

作为本届全运会村商业服务运营商,保利商业也已准备就绪。

一条能够为15500余名入住人员提供基础生活、娱乐休闲、社交平台、文化消费等6大类别专业服务的13900平米全运村商业街,即将盛装迎宾。

自4月初启动招商以来,保利商业秉承“周到细致、卓越服务”的宗旨,结合赛事需求和西安当地市情,在商业街招商、店铺装修、日常运管组织上“匠心筹备”,获得了全运会村委会及签约品牌商的高度认可。

招商提前完成,功能突出多样性和文化消费

启动招商50余天,到5月底,西安全运村商业街47个商铺的招商目标,已经提前圆满结束。

健身房、超市、邮局、网吧、文印店、美发、沐足店、水吧、书吧、工艺品店、洗衣店、纪念品商店、陕西特产店、银行等17个品类商家,全部签约。

商业街在店铺业态功能搭配上,确保品类的多样性和均衡性。呼应西安的悠久历史,以及健儿们的文化消费需求,保利商业专门遴选了匠心艺品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进驻。

匠心艺品在商业街重点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十四运非遗展厅。届时,展厅将会展示陕西特色的黑瓷、秦绣、剪纸、面塑、皮影等传统手工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献出精神文化大餐。

image.png

而地方文化特色,还体现在商业街店面的门头展示元素上。

入驻商家店面,采用统一视觉形象。底纹图形以及色彩体系,都参考了全运会VI辅助图形“山水相对”的元素。这些设计元素的灵活运用,并通过颜色与层次的变化,让门头产生丰富的文化美感和视觉上的冲击力,商业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  

image.png

多方保质量赶进度,力求验收即“完美”

倒计时100天,万事基本俱备,形象还需升级改造。

目前,全运村商业街所有商铺硬装部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这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格,实施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有限工期和质量要求冲突、意外情况影响进度的情况。

为保障装修进度及服务质量,保利商业与商家洽谈,要求其选拔最精干的员工,组建业务精、能力强的队伍,承诺高效完成装修验收、测试演练、开街待客等全环节服务。

在人手有限及三村距离间隔较远的情况下,为确保装修验收如期完成,保利商业工程团队采用了7*24轮流值班制,对商户的装修方案、材料和环节进行严格把控。

image.png

工程团队成员吉家涛自4月20日到西安项目至今,连续工作近50天未休息。在遇到负责片区因电力改造停电时,为保障店铺装修的用电需求,他独自一人从地下室电井中拉出笨重的电缆,最终接通应急电源。

image.png

保利商业团队抓进度、求质量,也得到了商户的积极响应。商户们挑选优质施工方,夜以继日装修,追求验收时即完美时。

image.png

开展5轮演练,最佳状态迎接9月份开街

6月21日起,保利商业将配合启动多达五轮的封村综合演练工作,并对商业街进行全面压力测试、实时整改,保证赛事服务功能到位、服务质量达标。

在演练过程中,保利商业将对商业街所有商铺的经营范围、营业时间、门店形象、员工仪表、环境卫生、产品陈列等日常营运细节,按开业状态严格管理,查缺补漏。在赛时运行测试过程中,将对所有商铺的货品储量、陈列规范、价签标准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和审核。

image.png

保利商业还将启动商业街商户营业员集体培训,开展文明礼仪、岗位技能、安全防范等全面的上岗培训,以确保商业街的人员、店面和服务完美匹配。

9月15日,陕西将迎来今年的“高光时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正式开赛。

届时,精心筹备、盛装以待的全运村商业街也将隆重亮相,与全运村一起正式启用,在赛场之外,用周到和专业的服务,满足10000多名入住人员的生活文娱消费需求。

保利商业立下“商品质量零缺陷”、“商品价格零欺诈”、“服务质量零投诉”等服务目标“Flag”,有信心接受入住人员的考评,让十四运会“相约西安”之行成为每个健儿的难忘回忆。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倒计时100天!全运村商业街筹备加速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