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宝鸡渭滨公安:念好“三字诀” 打好查纠整改主动仗

“对于未携带身份证的客人,渭滨公安能很快给我们反馈。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6月6日,宝鸡市渭滨区白玉兰酒店总经理彭凌向记者讲述了最近酒店工作的变化。

变化开始于今年4月的一次警民座谈会。4月15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召开渭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开门纳谏”座谈会,邀请辖区内的社区、村委会代表,管理服务对象,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把准“进”的方向,坚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进行先进典型集体、个人事迹学习,开展多轮次、多层次思想发动,强化政策规定的感召力、党纪法规的约束力、以案说法的警示力,深入查处各类执法违规违纪问题,并积极主动征求辖区内群众的建议。目前,参会代表提出的15条建议已全部整改落实。

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强化“敢”的担当,38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5月18日,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党委班子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态度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围绕“6+N”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印发《渭滨公安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办理人情案、关系案和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问题纳入整治内容,开展“五必谈”,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谈话700余次,开展2次全警自查工作,全局428名民警填写自查报告。

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锤炼“实”的作风,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的方式,安排2个督查组带着问题下去督,发现问题上来办,提出思路帮助改,并运用约谈和督办方式,督促各部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本报记者 田锡超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宝鸡渭滨公安:念好“三字诀” 打好查纠整改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