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两年受到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省份的通知》,通报表扬包括陕西在内的10个省份。陕西已连续两年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

近年来,陕西加强纵横联动,从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安置区产业发展、群众就业保障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力度。截至2020年年底,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总计84.36万人,“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总体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工作目标,搬迁群众全部脱贫。

进入“十四五”时期,陕西结合“十四五”规划,把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贯彻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全过程,巩固拓展搬迁成果,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首席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连续两年受到国家发改委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