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蒙“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将助力榆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西安—鄂尔多斯的D780次首趟动车的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将覆盖范围将由最北的神木市延伸到鄂尔多斯。西安至鄂尔多斯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后,将成为连接世界历史名城西安和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城市鄂尔多斯的“绿色纽带”,对促进陕、蒙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深化关中城市群与呼包鄂城市群之间的人文交流和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还途经延安、榆林等革命老区,串联起了陕北地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将为红色旅游和红色研学提供更方便的出行服务,对推动榆林区域经济,地域经济发展带了更多的机遇。

据了解,此次新开行的是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全列编组16辆,其中一等卧7辆,二等卧6辆,二等座2辆,列车上专门设置了“幼儿温馨小屋”。“幼儿温馨小屋”里面准备了魔方、恐龙蛋、手摇铃等各种玩具,可以提供给携带幼童的乘客。针对有些出门的老人可能听不懂普通话,列车上还专门设置了“老乡车厢”,乘务员用方言和乘客交流,方便旅客问询,随时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让旅客有“家”的体验。

陕蒙“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榆林火车站动车开行由原来的3对,增加到4对,早上2趟,下午2趟,到达西安的动车布局更加合理,为榆林地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D780次西安始发7:36分,途经延安、榆林,14:24分到达鄂尔多斯,全程运行历时6小时48分,榆林车站到站时刻为12:50,12:56分发出;D779次鄂尔多斯14:53分始发,途经榆林、延安,20:57分到达西安,全程运行历时6小时07分榆林车站到站时刻为16:08,16:14分发出。与目前既有开行的普速列车相比,全程往返运行时间平均减少约5个半小时,旅客一天之内就可实现两地往返,两地人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武子云 通讯员 邱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