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倾心为高考保电护航

考前巡视消缺,考试期间线路巡视防护,考点周边重点杆塔巡视值守……6月7日7时,陕西地电南郑区供电分公司领导率领20余名保电员工,驱车赶赴南郑区周家坪2021年3个考点及相关保电岗位,开展持续两天的2021年全国高考保电工作。

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为每一名考生正常应考提供持续、坚强电力保障,南郑区供电分公司依据区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制定周密保电方案,并根据南郑考点分布、考生住宿、供电实际情况,划分考点、保密室、招生办、线路巡视、应急抢险、督查检查等10个保电小组,专人、专车、专责开展保电。

线路组于开考前,对城南、城北等4条10千伏供电线路专项巡查,对线路开关进行维护,对街区行道树进行清障。考试期间,不间断巡视,严防外力破坏和设备监测。

考点组对校区配变及其低压供电设施、后备电源等可靠性、安全性彻底检查,对存在的线路老化、接点松动等问题更换或紧固处理。

住地组对考生住宿宾馆供电设施同步检查,责令宾馆负责人,对馆内用电设施认真检查,依法依规做好供电安全工作,严防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营配中心提早申请、安排用电及检修计划,保证高考期间考区及关联考生学校高考期间不停电,保证在原学校考生全力备考。公司主管经理带领安监、纪检督查人员,巡回各考点、线路、保密室等重点保电岗位,对履行保电职责,执行保电纪律等情况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并快速解决保电过程中发生的突发问题。

南郑区供电分公司将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精神,克服天气炎热,工作疲劳,生活不便等各种困难,倾心履职,确保高考保电无事故、不跳闸、优服务,以持续稳定电力保障,为高考保好电、护好航。(通讯员 王钟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