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点燃热爱·全民全运”城市定向赛发出全民运动新信号

6月6日,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点燃热爱·全民全运”2021西安城市定向赛暨航天探索+系列活动在航天基地揽月阁广场成功举办。21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文宣组、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航天基地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起跑仪式。

作为十四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之一,“点燃热爱· 全民全运”2021西安城市定向赛旨在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风采,助推城市品牌营销和形象宣传,促进文旅体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十四条线路致敬十四运会 多种元素助力城市定向赛

据悉,本次城市定向赛联动了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景区及文旅企业,以“文化+旅游+体育”的形式,串联西安市全运比赛场馆、文旅地标、科技艺术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所,并结合十四运会会徽中的色彩元素,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的文旅特征,策划了“活力黄,休闲跑”“生态绿,健康跑”“科技蓝,未来跑”“时尚紫,潮流跑”“中国红,奋进跑”等5个主题14条线路和70个玩法新奇的打卡点,从不同角度体现了“体育+”的融合概念。

起跑仪式现场,主办方设计了多个融入全运、文旅、航天等元素的拍摄打卡点,不管是文创级的奖牌,还是特色的装备,文化内涵丰富独特。完赛打卡墙也是颇具新意,团队五人将完赛奖牌依次放到创意装置中,墙内机关启动,随机弹出一份祝福盲盒送给完赛队伍。

揽月阁旁探索未来 西安城中挥洒热爱

比赛当天,航天探索+系列5个主题活动同时举办。“研学探索+”展区的火箭模型瞬间吸引了小选手的目光;“旅游探索+”展区的飞行培训让大家耳目一新;“科技探索+”展区,无人机等多项新奇有趣的项目展示了航天基地特有的科技魅力;“登运探索+”中,一幅幅绘画作品描绘了航天基地中小学生们心中“全运梦”;“美食探索+”最受欢迎,各个美食展位为参赛选手们补充能量,加油助威。

与此同时,全城联动的打卡点也让每位参赛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历史名人打卡点,年过五十的参赛者用一口地道的陕西话向大家讲述历史人物;在烧脑推理打卡点,少年参赛者聚精会神地展现自己缜密的逻辑思维;在诗词典故打卡点,文艺青年们脱口而出昂扬顿挫的诗句……很多选手表示,虽然自己是“老西安”,但平时除了上下班,鲜有机会能好好看看自己所在的城市,这次定向赛让他们走了很多不知道的路,非常激动和开心,也希望十四运会能把西安更好地展示给外地朋友。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一场趣味的城市定向赛让街巷间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绿茵知夏意,运动解暑风,做着好玩的任务,聊发生在脚下的故事,调侃着队友的趣事,成了这个初夏古城最美好的记忆。(袁相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