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农行扶风县支行:“秦粮贷”帮助农户快速解决资金需求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随着6月的到来,今年的夏粮小麦进入了忙碌的收割时节。为聚焦解决粮食种植、购销户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扶风县支行建立专业服务团队,通过加强与农业部门、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村委会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提早梳理建立“白名单”客群,制定特色服务方案,以“秦粮贷”为载体,为粮食经营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支持。截至5月底,扶风县支行已为22名粮食购销户授信,金额3300余万元。

“秦粮贷”是采用陕西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保证担保方式,围绕粮食购销、储存等环节向辖内农户发放的农户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无需个人提供担保,解决了农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

农行扶风县支行坚持把自身经营融入地方发展及三农建设大局,围绕特色产业、政府规划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实体经济及县域三农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常态,以需求为中心全力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切实为惠农、富农出实招,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为了快速办贷,扶风县支行成立领导小组,时刻关注关注进展,及时协调处理各类问题,特别邀请宝鸡市农行风险管理部、三农金融部专家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规范调查报告,落实用信条件。扶风县支行要求三农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完成资料收集,明确各环节时限要求,资料完善后,一天内上报支行审核,一天内协调市行完成审批,一天内录入省农担系统,一周内协调省农担完成担保审核,出具担保函。经过不懈努力,今年“秦粮贷”客户较2020年新增两户,授信总额增加500万元,从申请到用信时间平均提前14天,满足了客户需求,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农行扶风县支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