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亲爱的孩子

十二载奋发磨一剑,书写热血青春;赴一场拼搏试锋芒,感悟砥砺前行。今起,25.8万三秦学子将走进设在全省的8900余个考场,冲刺人生中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我们祝愿全省考生发挥应有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

作为12年学习生涯的一次总结,此时我们相信高考学子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时会有更多的自信。因为青春不散,岁月静好,没有谁是孤军奋战。怀揣青春理想的学子们也应该知道,每个人的人生绝对不只是一场高考,高考并不是一种“结束”,它只是一种新的开始,因为未来可期。

不是吗?两天前到来的芒种节气,耕种者在烈日下收获了耕耘付出后的成果,同时还要用汗水给未来播下希望的种子。这种奇妙的时节契合,不正是在启迪考场上拼搏的学子们,用最平常的心态面对这一次考试吗?在人生的每一段历程中,不论结果如何,只要全力以赴就好,因为未来还有很多机遇、考验、挫折、成功在等待着为梦想拼搏的人们,只有不懈奋斗,才能达到理想的顶峰。

当考生们走进考场开始答题的那刻,我们相信他们会在专注中消除考试的紧张。为了孩子成长付出的家长老师,为了考生能安心应考的医务防疫人员、交警、城管、公交和地铁员工,为考生们爱心送考的的士司机,各方凝聚的力量都是在为考生顺利考试默默付出着。我们相信,考生们在高考这一成长的经历与过程中,会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生动难忘的记忆。我们更相信今天考试的孩子们,经历这场磨砺后,会慢慢丰润自己的认知,懂得用奋斗一生去追逐光明的未来。

疫情还未在全球彻底消失,最后提醒考生们在赴考过程中做好防护,注意防暑,考中听从考务人员的指挥,诚信应考。祝愿考生们携勇敢之心,荣耀入场,愿你们合上笔帽的瞬间,有侠客收剑入鞘般的骄傲。祝每一位乘风破浪的高考生勇往直前,考试顺利!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亲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