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红色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在西安灞桥区首演

6月3日,红色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在西安灞桥区首演。该剧由西安灞桥区倾力打造,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也是今年西安市区县推出的首部红色舞台剧目。

红色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剧照。 灞桥区供图

据了解,《送你去延安》剧目由灞桥区文化企业创作出品,历经数次改版提升最终创作完成。该剧共分为七幕,除序幕和尾声外,还分别包括“风雨红联”“冲破封锁”“红色桥梁”“阴云密布”和“奔向光明”。故事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办”的革命战士突破层层封锁成功将爱国人士、进步青年护送去延安的感人历史故事,生动地展现了革命时期战士们的勇敢机智和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灞桥区邀请到西安市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马慧作专题报告。灞桥区供图

当天下午,除了观看舞台剧外,灞桥区还邀请到西安市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马慧,以《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为题作了专题报告。通过聆听讲述,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在革命斗争时期,地下交通线在党的物资运输、人员转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刻感悟了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是西安灞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一次全新形式,也是灞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通过聆听报告、观看红剧的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随着首场演出的圆满结束,接下来,西安灞桥区将集中利用整个6月在全区进行《送你去延安》剧目巡回展演,覆盖到灞桥区各行业的干部群众,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熊成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红色舞台剧《送你去延安》在西安灞桥区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