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二批“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即将启动

为进一步打响“西安国际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汇聚更多的全球美食来到西安,大力推进西安餐饮业繁荣,促进餐饮品牌多元化发展,活跃创新餐饮市场主体,满足群众高品质餐饮消费需求。西安市商务局将于今年6月份启动第二批“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认定工作。

据悉,“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工作由西安市商务局、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将在2020年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的基础上,以西安餐饮行业的特点和发展需求为考量,从经营特色、菜品质量、美食文化氛围、企业知名度与影响力等方面对餐饮企业提出规范化要求进行评审,引进专业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通过具有社会广泛热度的宣传与报道,推动西安餐饮业发展。凡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符合要求的企业都可通过区县商务主管部门报名参加。具体时间和申报表请及时关注“西安商务”公众号及西安市商务局官方网站。 本次评审奖项设计为“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地方风味菜”(陕菜、川菜、湘菜、鲁菜、粤菜、徽菜、新疆菜、淮扬菜等国内地方风味菜)、“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国际风味菜”(日本菜、韩国菜、越南菜、泰国菜、印度菜、法国菜、西式快餐等国际风味菜)、“国际美食之都品类示范店”(火锅、海鲜、烧烤、休闲茶饮、网红创意餐厅等不同品类)、“陕西地域小吃品牌示范店”(肉夹馍、凉皮、陕北剁荞面、汉中热米皮等陕西风味品类)。本次评选突出多元性,要求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具有固定经营场所,开业满三年以上(个体工商户开业满五年以上),诚信守法经营、管理服务规范、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卫生要求的餐饮企业,公司或分公司注册地在西安。已获评“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的企业,由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根据企业经营状况、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服务意识、发展理念、交流学习等相关情况,向西安市商务局推荐参评企业名单,交专家评审团评审,方可获得“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殊荣。

另外,“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工作由市商务局组织实施,企业自愿免费参与,任何单位、组织、企业、个人不得以此为名义收取任何费用。“2021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后,作为“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之后的第三序列美食梯队,将在“2021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颁奖盛典”上进行表彰授牌。同时,西安市商务局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自媒体等多种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并适时组织获评企业参加国内外美食博览会等展览展示,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全力提升西安国际美食之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二批“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品牌示范店”评审即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