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开启生产加速模式 西安航天基地两个项目顺利封顶

值此仲夏,是收获,更是新开始。在工作人员辛勤汗水的浇灌下,西安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星旋广场项目开启生产加速模式,实现顺利封顶。

“产业航天”跑出加速度电子信息产业园完成部分交付

近日,航天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1#、3#研发中心全面建设完成,达到交付装修条件。

该项目占地面积62亩,由7栋单体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17.8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3万㎡,地下建筑面积5.5万㎡。已建成的1#楼共有17层,总建筑面积2.82万㎡;3#楼共有7层,总建筑面积1.23万㎡。

建设过程中,该园区凭借精湛的施工技艺、先进的施工理念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成为了区内极具特色的优秀示范观摩工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此次交付的1#、3#研发中心是两栋高标准、高水平、美感十足的楼宇,为“产业航天”和“科创航天”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为战略新兴产业落户航天基地提供新的承载平台。

该园区全面建成后,将发挥“补链”和“强链”的助推作用,成为战略新兴产业聚集的又一高地,为产业转型升级孕育新动能,助力航天基地发展实现新突破。

按下“奋进键”星旋广场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星旋广场项目位于航天基地中轴以东、南侧为航天南路、北侧为广电西路,总建筑面积为78914.99㎡,规划为两栋商业综合体。其中,星旋广场1#楼商业步行街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

项目主体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自工程开工以来,相关责任部门及施工单位集中技术力量,在施工过程中先后克服了雨季施工、疫情防控、场地及主道路狭窄带来的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从项目基础施工到封顶仅用了74天,保质保量地完成将近一万五千平方米的建设面积。

此次星旋广场1#楼商业步行街作为首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的项目,标志着星旋广场这个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于一体,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一站式功能和服务的现代商业综合体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后续将进行二次结构、安装工程及室外绿化、屋面工程施工。

未来,航天基地将持续推进“两城十园”12个科技产业园区建设,致力于为深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优渥的承载平台,加速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同时,不断完善辖区商务商业商服配套,提升“时尚体验”,重塑“世界一流航天新城”城市内涵。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开启生产加速模式 西安航天基地两个项目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