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新时代“经开影像”获陕西省一等奖

近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获奖名单公布,由西安经开区党工委报送的微视频《经开抗疫英雄马志福》荣获大赛一等奖。

图片1

图片2

据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于2020年8月至12月举行。经过初筛、初评和终评3个工作环节,按照《中国好故事评价指标体系》确定的标准进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的参赛作品获一等奖。

目前,“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已经成为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和社会实践平台,是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以“共同命运 守望前行”为主题,先后启动了长沙、广西、内蒙古、陕西、山东等地方分站赛,还陆续举办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等系列主题赛,并推出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简称“大讲赛”),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大讲赛”三位一体的赛事架构,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发掘、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图片3

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报送的微视频《经开抗疫英雄马志福》将镜头对准抗疫期间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环境食品药品监察大队副队长马志福。疫情防控期间,马志福带领监察大队负责西安经开区正阳大桥的防疫工作,严格执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采取四班三运转及人车分离的方式,每日排查800—1000辆来往车辆,过往行人3—4千人,接连数十个昼夜的坚守和奋战,为西安守住重要的出入门户,时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工作交接时,马志福和他率领的队伍交出了正阳大桥疫情查控零输入、防控点零感染的“满分”答卷。

“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应该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视频中的马志福笑着说。(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