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市凤翔区91岁老党员王桂芳:“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6月2日上午,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田家庄镇河北村一户农家小院,有着62年党龄的91岁老党员王桂芳正在读着《中国共产党简史》。

只见老人坐在藤椅上,拿出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用手指着逐字逐句读了起来。91岁高龄的她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谈吐清晰,最可喜的是她不戴眼镜依然可以看见书上的小字。

图片4

王桂芳老人是一名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1945年加入中国共青团,1956年响应党的号召参加白荻沟水库修建工作,为国家修建水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来又在亢家河水库当过组织委员,1958年在河北村曾任当时的妇联主任,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1959年11月19日被组织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80年代初,曾当选县人大代表。

图片5

老人生活很规律,读书看报,收看新闻,坚持学习已经成为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还爱唱秦腔、说快板、做剪纸,90年代初,老人曾被县文化馆聘请专门从事剪纸研究工作。

谈起为什么能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老人说:“我的命是党救下的,没有共产党早就没有我了。”在参加白荻沟水库修建期间,她胃出血,高烧40度,病情非常严重,是党组织找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救了她的命。

“是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党的恩情。”说起那段难忘的经历,老人满含感激。

图片6

王桂芳老人不仅自己坚持学习,还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身边的亲人,将坚持学习、爱党爱国的情怀播撒在子孙后辈心间。

“老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坚持党性原则,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传承下去。”王桂芳的儿子翟海祥感慨不已,“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哩。”(马爱萍 通讯员 范宝军 王晓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