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美丽乡村行”守护乡村儿童交通安全亲子活动举办

为了普及农村家长及儿童的交通规则,培养他们的交通意识,2021年6月1日,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白鹿原中心小学、白鹿原白鹿仓、滴滴代驾联合举办了“美丽乡村行”农村交通安全系列活动——守护乡村儿童交通安全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在灞桥区白鹿仓航空飞行基地举行,白鹿原中心小学21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1

2

在交警彭建国的主持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任务。此次活动分为红灯组、绿灯组、黄灯组、斑马线组、安全带组、头盔组和铁骑组七个小组,每组由3名学生、3名家长,1名带队民警组成。各组队员在警察叔叔和家长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参加了酒驾模拟赛道、捡樱桃比赛。主持人谈吐风声,队员们兴高采烈。第二个环节是交通知识猜猜猜,主持人出示图片和古诗词,让学生或家长猜一项违规行为,会场爆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把活动推上了一个个高潮。最后红、绿、黄三组赢得这次比赛,获得了本次活动大奖——全体组员去白鹿仓卡丁车畅游一番。

3

4

5

本次活动不但培养了本校学生及家长的交通意识,提高了孩子的积极性,增长孩子的知识面,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有意义,不平凡的儿童节。(张楚翌 通讯员 寇新莉 闫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