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调查

官方回应交大附中航天学校学费上涨:市场调节!

昨日(6月3日),今日市场调查微信公众号发布《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学费要大涨?家长困惑了……》,多名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反映,近日有家长接到通知,西安交通大学航天中学及小学由中学去年的10000元一学期调整到24000元一学期,小学由去年的8000元调整到18000元一学期,质疑该项调整无依据,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答。

3日晚间,有关部门就网友提问进行了解答。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是由民间资本全资开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民办学校应当建立办学成本核算制度,基于办学成本和市场需求等因素,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考虑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合理确定收费项目和标准”,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该校学费实行市场调节,已向相关部门履行申报手续。具体情况可与学校工作人员联系咨询(电话:029-89689973)。

图片1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