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汉中勉县定军山小学国网“小桔灯”科普教室揭牌

6月1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向定军山镇中心小学捐赠的国家电网“小桔灯”科普教室在县教育局和学校师生的见证下正式揭牌,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封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图片1

这间“小桔灯”科普教室是一间拥有多功能黑板、安全用电漫画墙、电力科普图书和安全试验工具的电力安全主题功能教室。一经亮相,便激发了学生们对电力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揭牌仪式结束后,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在“小桔灯”科普教室为该校35名学生上了第一堂电力安全小课堂。他们通过游戏活动、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的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知识、触电急救技能。活动结束后,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意犹未尽,对志愿者们说“叔叔阿姨,听你们讲我不怕电了,我会注意安全了!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

图片2

图片3

“小桔灯”科普教室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结合电网企业特点打造“国网爱心工程·小桔灯”系列公益品牌项目之一。2015年起,国网陕西电力在供电服务区内,精心打造了“小桔灯”图书室、“小桔灯”电脑教室和“小桔灯”科普教室等系列爱心公益项目就,充分发挥责任央企的引领作用,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陕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秉承“小桔灯”公益品牌宗旨,在做好供电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同时,以公益项目、志愿服务助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这个“小桔灯”科普教室给他们为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有益探索。(张楚翌  通讯员:薛怡 赵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