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高建群:以文化发展助力西安高新区经济建设

2005年4月,高建群前往西安高新区挂职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成为高新区第二次创业期的重要一员。2年7个月,时间并不算长,但对于高建群来说,却是一段十分难得的经历,“我对高新区充满了感情。”高建群说。

在挂职到岗的第一天,高建群在发言时曾呼吁:“艺术家应该到豁然的社会生活中去!”西安高新区就是令高建群豁然开朗的新平台。

他多次用“把高新区打工一族进行到底”来评价自己的这段时光。因此,高建群也成为西安高新区30年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挂职期间,高建群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企业家广交朋友,收集素材,真切感受高新科技带来的变化,给高新区创业发展以强大的智力支持。

高新区先后成立了高新区文联和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文化群团机构,组织艺术家赴异地搭建高新区文化软实力融合平台,为高新区在对外对内,营造创业干事的人文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建群说,“在西安高新区挂职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这段重要体验,成为我晚年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

2020年7月19日,西安高新区文联正式成立,高建群当选第一任主席。他表示,文化是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石和内在动力,让新一代高新人用自己的实践和实际来证明,西安高新区要高扬文化旗帜来助力经济建设,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

“30年来,西安高新区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积极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创新资源迅速聚集,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在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安高新区已成为中国西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完成了政府和老百姓对‘高新’一词的期待。”高建群说。 (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刘望)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高建群:以文化发展助力西安高新区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