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高陵区启动“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

6月3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举行“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启动仪式,西安市委组织部及区级有关领导,各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前,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运行情况,直观感受到信息化为群众生活带来的便捷。

启动仪式上,社会组织代表与社区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服务协议,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代表就如何落实为民服务机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部分社会组织现场举行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政策解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了活动热潮。

高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鱼成龙在致辞中表示,此项活动是落实西安市委实施“五大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民呼我行”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高陵区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在实处。

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党建工委书记闻其伟在讲话中指出,高陵区创新推出的“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为全市践行“民呼我行”提供了“样板”,在为民服务工作上实现了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的高度统一。

据悉,高陵区“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即:陵(聆)听群众诉求,契合“民有所呼”;陵(灵)动解决群众问题,契合“我有所行”。高陵区通过在全区建设以红色家园、红色港湾、红色管家、红色物业为核心内容的“红色领航”四大联动体系,全方位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组建由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方组成的“三方协同治理”机构,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开展“党建引领、服务有+”系列活动,畅通问题收集渠道、优化问题处置流程,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米”,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机制试运行半年以来,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基础设施维护、居家养老服务、文明家庭评选等服务项目9个,受益群众6万人次,帮助居民解决各类问题163个,基层社区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安全感不断增强。(文 薛闫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市高陵区启动“陵听陵动430”为民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