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日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禁毒宣传活动

6月3日,由陕西省禁毒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渭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6·3”虎门销烟纪念日暨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在渭南市蒲城县成功举办。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杜清江,陕西省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孙晓刚,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杨建琦,省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省禁毒办、渭南市禁毒办负责同志,蒲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县禁毒办负责同志,各界群众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约4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杜清江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绝不能让毒品问题危害社会稳定,损害人民利益,要以全民禁毒工程的新成效、新业绩,推动全省毒品形势根本好转,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打好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继续把禁毒工作作为党政工程来推动,全力打好禁毒严打整治攻坚战,持续深化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行动,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

要始终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和治本之策,真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从源头上解决毒品问题。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自觉、自愿地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缉毒民警被誉为“行走在刀尖上的破冰者”,而渭南“秦东猎毒战队”则是冲在缉毒一线的“急先锋”!活动中,杨建琦为“秦东猎毒战队”授旗。

授旗仪式

杜清江、孙晓刚、杨建琦等领导为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授笔。

授笔仪式

节目剪影

全民禁毒 共绘蓝图

活动尾声,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绘就美好蓝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陕西,做出不懈努力!

现场活动结束后,省、市、县领导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毒品实物,并进行了VR体验。随后一同参观了陕西省禁毒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大幕已拉开,各级各地禁毒部门创新思路,积极行动,在虎门销烟纪念日开展了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

铜川:组织参观印台区禁毒教育全民体验馆

宝鸡:“山县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咸阳: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渭南:加强禁毒法治宣传传承虎门销烟精神

延安:纪念“虎门销烟” 共享无毒生活

榆林:弘扬“虎门销烟”精神 全民参与禁绝毒品

安康:传承虎门销烟精神 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杨凌示范区:“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活动进广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今天也是林则徐虎门销烟纪念日。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陕西省各级禁毒部门积极做好“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深刻体会禁毒的重大意义,也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防范毒品滥用 共享健康人生”。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陕西省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日暨迎接建党100周年禁毒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