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童心筑梦敬百年 争做时代好少年

西安方新小学举行2021年庆“六一”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

6月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方新小学举行了“童心筑梦敬百年  争做时代好少年”2021年庆“六一”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未央分局局长魏随康,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未央区政协副主席窦芳,未央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希颜,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杨小文,未央区教育局局长张旭华,未央区共青团团委书记周继武,交警未央大队副大队长王军等相关领导和方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各校校长以及各界新闻媒体莅临活动现场,与全校32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共庆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未央区教育局局长张旭华致辞,“六一”是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全社会见证孩子们成长进步最骄傲的日子。本次活动共表彰了省、市、区级18个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3200余名校级优秀师生和家长。鲜红的证书映红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热烈的掌声饱含赞赏与肯定。

刘清荣校长宣读表彰决定,红歌献党,礼赞百年!表彰环节后,孩子们优美的舞蹈《英雄王二小》、深情的情景诵读《妈妈教我一支歌》和激扬的合唱《走进十月的阳光》《童心向党》《我们都是红孩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抒发着对伟大祖国和党的诚挚祝福。特别是学校家委合唱团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党的百年华诞唱响一首壮阔的赞歌。

本次庆“六一”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是方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庆“六一”系列活动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合体各校在六一前夕,先后开展了“童心向党  画绘中华”校园书画大赛、“健美快乐 强健体魄 喜迎十四运 欢度“六一”体育嘉年华活动、“献礼百年 祝福祖国”校园合唱比赛以及接收新队员大会等系列活动。联合体内8000余名师生人人参与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尽显风采,表达对党和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