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提升教学改革 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名校+”灵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举行

6月2日,西安好课堂 助力西安“名校+”系列活动(2021年第17期)暨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名校+”灵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东城一小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以“构建灵动课堂,共育生命成长”为主题,展示灵动课堂的创新与实践,旨在进一步提升课堂改革教学及学生品质。

图片5

本次灵动课堂课例展示活动分五个会场同步开展,来自东城一小“名校+”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10位青年老师同台展示各自的教学艺术,老师们在灵动课堂、课程融合、智慧课堂和课堂评价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考、新的探索和新的实践。

课堂中,品质课程的教学理念、精彩纷呈的师生互动、自信大方的学生活动给参与听课的专家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专家评课环节,阎秋霞、王长远、马俊华、白文华、刘胜杰等几位专家老师围绕“构建灵动课堂,共育生命成长”这一主题,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发表观点、阐述做法、分享经验,实践创新与理论提升,探索研究与深入挖掘,精彩的发言总结,让老师们脑洞大开、收获颇丰。

图片6

展示课后,与会领导、专家及教师们参观了灵动课堂资料展示、“名校+”学生作品成果及演出。展演现场不仅展出了美术社团精致优美的作品,还有“+校”五星分校大课间“曳步舞”等节目,既充分展现了东城一小多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生活,又体现了东城一小学子极高的综合素养。

当天下午,全校54个班的常规课堂向与会来宾全面开放,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老师以及家长们纷纷走进教室,观察孩子的课堂表现,从而达成家校共育、促成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景。

东城一小在“点燃成功人生”核心理念引领下,以实现师生自我价值的内在驱动,满足学校特色化发展为基本思路,不断完善“异彩课程”,优化“灵动课堂”。用“异彩课程”浸润全校师生的心灵,用“灵动课堂”点燃每个孩子的梦想,尽可能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能,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光彩。(通讯员 朱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