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未央区正荣府社区:全力开展疫苗宣传 筑牢基层免疫屏障

“您好,我是正荣府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 近日,居住在未央区大明宫街道正荣府小区的居民,每天早晚都会在小区门口听到这样的问候。为了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正荣府社区按照未央区委及大明宫街道党工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广泛宣传  不漏一户

按照辖区企业、商铺、居民群众等不同人员群体特征,灵活制定宣传政策,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摸动员,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宣传任务分配到岗责任到人,通过楼栋居民群、疫苗信息通知群等线上途径广泛宣传,在辖区企业、小区设立登记点、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页,确保居民群众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全员覆盖。

图片3

志愿者帮助群众进行疫苗网上预约操作 

党员上岗  志愿服务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为尽快摸清摸透辖区疫苗接种情况,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及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志愿服务队,向居民详细解释和宣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安全性,分批分组前往大明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指导需要帮助的群众进行网上预约操作,维持接种现场秩序。

图片4

正荣府社区疫苗接种便民卡

多措并举  增强实效

为方便居民群众掌握接种预约办法,社区制作了“正荣府社区疫苗接种便民卡”,让居民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了解接种流程。通过电子屏、公示栏等张贴《疫苗接种在行动,平安幸福在未央:致全辖区市民的一封信》,做好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接种氛围。同时,为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居民知晓率,在周边超市、餐馆、酒店等人流集中区域设摊宣传,为往来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及家人健康。

疫苗接种在行动。下一步,正荣府社区将把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确保疫苗接种无死角、全覆盖,筑牢基层免疫屏障。 (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