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公益电影进社区 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

“这种公益电影活动形式太好了,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让居民之间增进感情,同时正能量的电影也让我们深受鼓舞。”6月1日,西安航空基地社区居民对举办的“公益电影进社区 共谱和谐邻里情”观影活动赞不绝口,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公共文化带来的视觉盛宴。

1日晚,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放映影片《中国机长》,扣人心弦的故事,惊险刺激的情节深深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及“航空小飞侠”志愿者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无障碍环境建设、文明养犬、禁烟倡议等宣传资料。

“小区居民白天上班族多、大多不在家,平时相互交流的机会少,趁着广场放电影,大家出来一起看看电影、聊聊天,拉近了邻里距离,感觉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很幸福。”社区居民王女士说

航空二路社区主任刘娟表示,通过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不仅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文化建设互通共融,营造优良的社区文化氛围,实现“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据介绍,西安航空基地全年将组织共24场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带来《中国机长》《英雄儿女》等正能量影片,力求做到多层面、多类型、多题材,以满足不同层次观影人群的需求,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记者王佳爱)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公益电影进社区 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