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调查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学费要大涨?家长困惑了……

近日,有多名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反映,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于2020年联合印发的《西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中明确提到,一类民办小学一学期收费不能超过8000元,并且各民办中小学学费标准确定后,三年内不得调整,对符合调整条件的民办中小学,学费标准调整幅度不得超过25%,但这几天家长接到通知,西安交通大学航天中学及小学由中学去年的10000元一学期调整到24000元一学期,小学由去年的8000元调整到18000元一学期。质疑该项调整无依据,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答,目前,相关留言未收到回复。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网友反映的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官网显示,该学校是由西安市教育局批准设立、陕西航天教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委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全面管理的一所12年一贯制的寄宿制民办学校。

据了解,2020年6月2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西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民办一类小学每学期不超过8000元;一类初中每学期不超过10000元;一类高中每学期不超过11000元。并且明确,西安市民办中小学收费实行分类管理,2019年已调整收费标准的学校三年内不得调整。

收费原则加强收费管理遏制过度逐利。本办法适用于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批准的非营利性民办普通高中、初中、小学(以下简称民办中小学)、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以下简称民办幼儿园)。营利性民办高中、幼儿园适用于办法的相关条款规定。

图片23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