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两会、一展、多论坛”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举行

6月2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伟明在会上介绍2021西部数博会的各项工作筹备情况。

2021西部数博会定于2021年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西部数博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通管局联合主办,由西安市大数据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育局、浐灞管委会联合承办。

图片19

张伟明介绍,本届博览会采取“两会、一展、多论坛”的模式,通过会与展的结合,让数字经济为西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两会”是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数据局长(西安)圆桌论坛,“一展”是西部数字经济博览,“多论坛”是由参展企业牵头承办的多场数字经济专题分论坛。

其中,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以“提速数字经济 共享数字未来”为主题,定于6月16日上午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数据局长(西安)圆桌论坛定于6月16日下午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是西部首个城市大数据局长圆桌论坛,将围绕“大数据赋能城市发展”,就如何发挥数据的战略资源优势,提升数字治理新效能展开讨论,加强各市大数据产业的交流合作;西部数博会配套专题分论坛将在6月17日以平行论坛的形式举办,目前确定的专题分论坛有政务大数据建设与应用论坛、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5G+智慧教育论坛、数字孪生赋能智慧城市论坛、自主创新CIM基础平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论坛等专题;西部数博会展览展示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

“今年,博览会还有一大亮点是数字人民币展区。”张伟明表示,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列入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地区,数博会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组织工、农、中、建、交、邮储陕西省分行六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集中进行数字人民币专题展示,各行还将开展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活动。(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