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西安举行

6月2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在发布会上介绍,6月8日至10日,由西安市主办、高新区承办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全球创投峰会、知识产权论坛等重大会议活动将相继举行。

图片16

图片17

本届硬科技大会以“硬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进一步发挥“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功能,重点体现高质量发展、“两链融合”、开放共享、以会招商、秦创原使命担当、高效集约办会等“六个突出”,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图片18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在发布会上表示,西安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新区,自设立以来,始终秉承“发展高科技 实现产业化”初心使命,走出了一条内陆高新区依托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路,并具备科技创新转化体系成熟完备、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国领先、开放创新格局辐射覆盖全球、产城融合模式成为西部典范等多种科创优势。今年西安高新区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统揽,以“5561”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打造“一核两翼”万亿级生产力空间新布局,奋力在省市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龙头、做好支柱”。“一核两翼”的一核为丝路科学城片区,两翼为北部都市创新片区、西南部智能制造片区,预计到2035年,三大片区经济总规模将达到5万亿。(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