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我怕来不及”党龄69年的老党员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给组织

“我怕来不及时间去交党费,麻烦帮我把这一万元党费和这封信交给组织。”老人半驼着背,手拿报纸的包抖动着说。

5月31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离退休业务室的工作人员白鑫,接到了用报纸层层叠叠包裹的党费以及一封信件。老人叫蒋青山,是国网咸阳供电公司一名离休人员,1945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9年党龄。

老人年龄较大,听力受损,重复表达着他的夙愿,从手写信上可以看到,双眼视力不好,书写比较凌乱,很多文字不易辨认。

听到老人用朴实的话语向党组织表达深情,看着他一笔一划亲手写的信件,现场的同志们都从心灵深处被深深的感动,这不仅仅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更是一名88岁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深情厚谊。

图片13

“这笔钱,都是我从离休金里存下来的。”蒋青山说,本来他想把这笔钱当做“最后一笔党费”上交,但是最近他发现身体状况开始出现问题,就想着能在自己清醒的时候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于是提前上交了这笔党费和这封信。

因为年事已高,眼睛也看不太清楚,这封信前前后后花了老人近2个月的时间进行打磨。不断弃稿、重写,到底写了多少次,老人自己也记不太清楚,后来借助台灯和放大镜,终于把这封信一气呵成。“我想趁着我们党的100周年生日之际,献上一名普通党员的真诚心意。”老人说。

图片14

问到为什么要把这么大一笔钱交给党组织,老人说:“党组织不仅给了我政治生命,还给了我忠诚的信仰和美好的生活。参加工作后,我的父亲、母亲经常教育我说,他们能力有限,是党培养了我,是党和祖国给予了我现在的一切。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这笔特殊的党费,是我对党的一点心意,是报答多年以来党和国家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每年节日期间,公司领导都会上门看望我这个老头子,公司离退休业务室也非常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常常到家里看望我,并跟我谈一谈公司的发展情况。”

图片15

在谈到党员学习情况时,蒋青山说:“虽然我腿脚不好、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但是离退休业务室的同志们依然每月到家中向我传达党支部学习内容,公司每年还为我购置各类党员学习的书籍和报刊,今年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非常好,只有通过系统、完整的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才能够时刻铭记历史,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特殊党费”其实并不特殊,它见证了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无言坚守和“把一生献给党”的千钧誓言。(张楚翌 通讯员 栗莎  张奔)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