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用极致匠心绘制绝美佳品 西安新纪元烹饪学子的甜蜜人生

近期,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糖艺选修考核成果展精彩亮相,惟妙惟肖、形态逼真的孔雀,让大家由衷感叹糖艺带来的惊喜与魅力。

图片7

美轮美奂的糖艺作品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其丰富绚丽的色彩和剔透的质感,让人真假难辨,甚至走近这些工艺品,不仔细闻味道、摸手感,竟不知是糖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更是惊叹学子技艺高超和作品的完美。

图片8

图片9

据了解,这些如艺术佳品的糖艺在制作的过程中却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糖艺选修班学习所有糖艺的配方制作,包括熬糖、拉糖、吹糖、汽泡糖、珊瑚糖、流线糖等实用盘饰。内容涵盖各种花卉、水果篮、玻璃球、色彩喷绘、龙凤、大型孔雀等实用装饰品。

在糖艺学习的过程中,必须要掌握制作糖艺作品时的基本要领,创意、选料、布局、定型这四个关键步骤;同时,创作者要结合设计创意,面对原料大胆细心,大刀阔斧与细腻柔情合二为一。

活动一开始,学子们便忙碌于冷拼作品的制作中,手腕一转,刀刃在各种食材间时而轻滑,时而勾勒,食材在参赛学子们的刀下变幻成了薄如蝉翼的花瓣、精致透明的羽毛、翠劲的苍松、色彩绚丽的花朵……让人叹为观止。

图片11

图片12

此次结业成果展是对新纪元糖艺选修班学子的一个自我认定和考核总结,学校可通过本次考核系统掌握学子选修课程的学习情况,学子们也可通过考核发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学习中有的放矢,更好地提升自我技能和认知领域。

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唯至诚者,能致其极。在新纪元学子的眼中,精美的糖艺就是一首精雕细琢的诗歌和一幅含义隽永的画卷,需要他们用匠人般的耐力和细心,还有独一无二的创意和灵感去制作。(张楚翌 通讯员 申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