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新纪元烹饪学校:建设一流职教学府 全面推动“五育”人才建设

西安新纪元烹饪学校在“为学生提供最有价值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幸福的未来”的人才培养使命引领下,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烹饪行业综合型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端优质型烹饪人才。

图片2

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格外重视对青年烹饪人才的培养,聚天下精英而育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培植青年烹饪人才成长的沃土,多管齐下,为学子发展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和成才环境。

在围绕第一课堂专业学习与技能研究之下,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积极开展第二课堂讲座,特邀烹饪行业内知名专家讲学;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连续多年来举办各项专业技能比赛及挑战赛活动,擦亮了“新纪元”品牌。

图片3

图片4

通过使学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工作队伍联动配合,该校严格按照“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育人标准,在选拔授课教师的过程中,遴选行业内烹饪专家、厨师长等上百名教师担任班主任、专业课程老师,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同时,学校建立健全的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每年定期开展毕业生质量追踪调查,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学校长期坚持思政和国防军训第一课、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成功学子经验分享、挖掘优秀事迹榜样育人”等,通过举办创新篮球赛、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清凉水果节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举办迎新晚会、敬老院慰问、家长见面会等实施养成教育、激发与培养学子社会责任感。

图片5

图片6

据了解,西安新纪元烹饪技工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以提高教学品质为目标,以保障学生就业为己任,把培养学子综合素质放在首位,以“成为中国职业教育领导者,开创中国烹饪教育新纪元”为远景,秉承“承师、崇德、博艺、有为”的校训,通过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的拓展与提升”“德育素养实力”“能力精湛的就业经验”等三大综合能力,提升学生“学历、实力、技能、素养”四大优势,为烹饪名企输送更多有过硬技能、有高尚品德、有管理能力的综合专业人才,得到用人单位及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与赞誉。(张楚翌 通讯员 申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