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6月1日,西安市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见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迹、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大槐树下聆听板凳主题党课等“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这些光辉的历史,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幅幅旧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实物凝结着伟大革命精神,呈现在党员干部们面前,反映着当时革命斗争条件之艰苦、环境之艰险。尽管历史已经远去,硝烟已经散尽,但革命前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党与群众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依然绽放着夺目的光芒,为全体党员干部注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促使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市委政研室组织11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们。年轻党员郭红梅激动地说:“在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过‘政治生日’,是一份荣幸,更是一种激励。”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继续从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首席记者 张端)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