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这场应急演练拉开6月“安全帷幕”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十四运会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日,西安航天基地在西安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业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当日上午10时,西安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30名员工正在进行生产工作,由于天气炎热,一名员工违规在生产设备照明线路上加装大功率风扇,加之车间电气线路未按照规范定期维护保养,在该员工脱岗期间,电气线路因超负荷工作,造成短路,进而引发火灾事故,并且火灾迅速蔓延,危急的火情拉开了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序幕。

应急演练现场

演练共设置了事故模拟、信息报告、先期处置、指挥协调、应急救援(员工疏散、治安警戒、应急断电、物资转移和重要目标保护、医疗救护等)、应急状态解除、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场景,并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樊婧对演练进行点评。通过实战演练推动了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航天基地相关责任部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应急演练现场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月”期间,航天基地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西安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天基地这场应急演练拉开6月“安全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