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童“声”献礼建党百年 党史浸润美好童年

——西安市碑林区各校园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深入“童”心,西安市碑林区各校园组织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情景歌舞剧、合唱、诗歌朗诵、入队仪式等形式,将党史故事、经典红歌、“红孩子”们的故事、优秀少先队员事迹等串联起来,以文艺盛会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沉浸式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刻理解入队、入团、入党的意义,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碑林区铁五小学开展“听党话跟党走 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教育暨庆六一表彰文艺汇演活动,百名学生挥动五星红旗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闪闪的红星》,用歌声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庆六一活动,通过“党史知识我来猜”“根据线索猜革命人物”等互动游戏,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心向党。碑林区友谊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庆百年华诞 喜迎盛会展少年风采”六一表彰大会,同学们在动感的音乐中激情演绎了啦啦操和红拳,跳出了青春活力,舞出了阳光自信。碑林区南门小学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 星星火炬伴成长”新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在庄严的仪式中戴上红领巾,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精神,立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张楚翌   通讯员:余小翠)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