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爱心牵手 托起明天的太阳

采三人与周河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同庆“六一”

6月1日,采油三厂、周河镇乡镇府相关人员带着节日问候与祝福,来到陕西省靖边县周河镇九年制义务学校,共同为小朋友们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

采油三厂开展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活动,是推进地方教育事业并且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捐赠活动当中,五里湾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油三厂为小学宿舍配备了全新的床单被套50余套,为8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捐赠了崭新的书包及各种学习用品等物资,同时,为学校捐赠了办公用品,共计10000元。

微信图片_20210602125633

2021年是五里湾第一采油作业区爱心助学的第十九年,作业区团总支组织多名青年员工对周河小学开展“第二课堂”,为学校的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十九年里,五里湾一区坚持应用体制育人、环境育人、家庭育人、活动育人、关爱育人的“五育”教学方式,为学生们开设舞蹈、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课程,七十余名“爱心联盟”助学志愿者先后为周河九年制学校累计授课长达8032个课时,资助学生197人,累计筹集捐赠书本11000余本,书包、校服、运动鞋、课桌椅等教学设施800余件,共计33万余元;为陕北大山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希望之窗。

在十九年爱心助学的过程中,石油人与生产区域的老乡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搭建起了一座爱心桥梁,有效的助推了企地和谐发展的脚步。

“我们都是山里娃,我们和其他孩子都一样,我们有鸟儿相依、大山做伴,在红工装老师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改变大山贫困的模样。”周河小学文艺汇演现场,孩子们用美丽的舞蹈和朗朗的诗歌颂扬着石油人的爱心故事。

周河乡领导代表地方政府对采油三厂为推进地方教育事业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通过加强沟通、紧密合作,继续用这份爱心加固企地和谐的桥梁,为推进地方建设和油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梁金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