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渭南中院举行辖区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

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省高院统一安排,5月31日,渭南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揭牌仪式邀请了渭南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601085144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陕西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办公室暨全省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渭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分别为韩城市、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等四个基层法院的少年法庭进行揭牌。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少年法庭集中揭牌仪式是全市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全市法院站在新时代开启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新起点,标志着全市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开始构建综合审判、统一管理工作大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雷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