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徐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泽一行三人走进西安市西航一中看望慰问师生,并与部分教工座谈。在座谈会现场,周泽了解了西航一中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他希望一中与徐家湾地区一同发展,成为优质教育的鲜亮名片。当天,西航一中还为教工子女每人赠送了写有祝福的儿童文学名著,作为节日礼物,以此传承爱与责任的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感受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1

6月1日,西安市未央区方新小学举行“童心筑梦敬百年 争做时代好少年”2021年庆“六一”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未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未央分局局长魏随康,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未央区政协副主席窦芳,未央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希颜,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杨小文,未央区教育局局长张旭华,未央区共青团团委书记周继武,交警未央大队副大队长王军等相关领导和方新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各校校长以及各界新闻媒体莅临活动现场,与全校32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中,共表彰了省、市、区级18个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3200余名校级优秀师生和家长。孩子们优美的舞蹈《英雄王二小》、深情的情景诵读《妈妈教我一支歌》和激扬的合唱《走进十月的阳光》《童心向党》《我们都是红孩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抒发着对伟大祖国和党的诚挚祝福。学校家委合唱团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党的百年华诞唱响一首壮阔赞歌。

图片2

据了解,在未央区东前进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办的“百年逐梦,童心向党”——2021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东前进小学的学生用管乐团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朗诵《红色风雨路,青春中国心》、舞蹈《前进,小兵!》等节目展现新时代少年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兴丰路小学歌曲表演《中国字 中国人》、范家村小学诗朗诵《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的故事》、团结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飞》等节目表达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声,学生们用歌舞共同祝愿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还为对口帮扶学校——临潼区仁宗街道土桥中心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送上了崭新的东小校服和六一礼物。

图片3

六村堡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节目表演。同学们以舞蹈、诵读、歌唱等健康快乐的方式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中农工党西安市未央区医卫支部和陕西华远公司的志愿者对励志少年进行了慈善捐赠,学校还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凤杨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凤杨小学迎接建党100周年暨庆“六一”表彰大会活动。

学生们通过诵读、舞蹈、歌曲、课本剧、葫芦丝演奏等节目,诠释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家长代表以一首诗朗诵《红领巾心向党》为孩子们送去祝福,表达对孩子们的衷心祝福与殷切期望。

图片4

西航三校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召开主题大队会,少先队员们了解认识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纷纷立志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5

讲武殿小学举办的“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歌咏比赛,全校15个班级的72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现场,《红领巾心向党》《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国家》《中国字中国人》《童心向党》《红星歌》《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在校园里唱响,同学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意。

图片6

未央区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红色绵长”红色文化艺术节暨“乐六一”游戏节,未幼的萌宝们在一个月的红色活动中,用“画笔舞动 庆百年”“唱响红歌 颂祖国”“红色故事 缅英雄”“乐动游戏 葆童心”“红色电影 润心田”“非遗传承 浸幼苗”“回归思考 传薪火”等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张楚翌 通讯员 刘轶楠)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