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融媒体

院坝说事会 架起干群“连心桥”

“对那些让你网上打钱的金融投资,一定要谨慎,谨防上当受骗。”5月3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院坝说事会在城固县沙河营镇张家嘴村三组说事点“上演”。该组说事人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保平安、防诈骗”说事主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赢得现场群众连声叫好。这样的群众院坝说事会在城固县沙河营镇并非个例。

今年以来,为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固县沙河营镇聚焦群众堵心事、村组头疼事、单位扯皮事,创新推出“党支部+群众院坝说事会”制度,及时为群众纾困解难。

根据该制度安排,各村村民每月定期聚在各组说事点一起议事。会上,说事人针对当月说事主题发言,并针对说事主题征求参会群众意见。对群众诉求,能现场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交给村委会或镇党委协调办理,并在下一个月的说事会上现场答复、测评。

“一月一次的群众院坝说事会,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平台,村‘两委’干部现场解答和领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公信力。”沙河营镇党委书记肖利安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城固县沙河营镇共收集说事议题13个,确定说事议题5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3条,现场解决答复38个,村(社区)“两委”研究解决37个,镇级协调解决8个。(通讯员 冯萍)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院坝说事会 架起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