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韩勇在陕西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建言资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6月1日,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召开省十二届政协七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韩勇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陕西省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创新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区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建言资政,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政协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真里做,在提高思想觉悟和推动工作开展上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召开了省十二届政协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对省十二届政协十八次常委会议作出了安排。(记者 屈荔鹏)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建言资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