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要闻

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

6月1日,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高校法治文化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法治文化节期间,将在各高校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十佳创新普法活动”“法治与文化”辩论邀请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并推动法治教育进一步向中小学校延伸,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普法小课堂等活动,努力创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

庄长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接班人。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广泛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征文演讲、模拟法庭、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要总结经验、勇于创新,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提高普法工作水平。各相关部门和高校要结合实际,注重目标导向,努力把高校法治文化节办得更好、更实、更出彩,使之成为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大手拉小手”普法结对帮扶缔结仪式。(记者 成全勃)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石进玉

(原标题:第六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