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新增网红科技博物馆

近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开馆仪式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在西安经开区举办。该展馆不仅成为光伏产业最新技术交流中心,也为公众了解光伏知识及校园研学等提供了好去处。

图片7

据了解,这是一家主打光伏主题的智慧能源展览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包含参观区域、VIP接待室、多功能发布厅等场所。其中,参观区域包含向“阳”而生、21世纪能源亟需“进化”、隆基洞察时代的智慧、光伏驱动智能星球和尾厅等五个部分。在这里,不仅可以零距离触及能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可详细了解隆基股份的发展史,纵览光伏行业变革的历史缩影。

图片8

“以后每个月,隆基都会有面向公众的开放日,向社会各界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在开馆仪式上,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表示。

当日,隆基股份还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在碳中和美好愿景下,绿色低碳发展至关重要。2020年,隆基股份硅片产能58.15GW,相当于2.6个三峡电站的装机量,节约标准煤230.8亿公斤,减排二氧化碳577.2亿公斤,植树31.4亿棵。隆基股份为世界创造绿色能源的同时,高度重视自身生产运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2020年度全集团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比例高达41.83%,实现节约电力1.2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1356216吨,实施节能技改项目总数99项。隆基股份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光伏产业的降本增效。用清洁、经济、可持续的太阳电力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脱碳生活,为人类的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名誉主任杜祥琬表示,隆基推进中国光伏发展走向了世界的前列,甚至是全球领先。在“十四五”期间,光伏加上绿氢必将会成为主导能源,助力中国乃至世界实现碳达峰、实现碳中和。(西安经开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