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教育系统开展首届教工急救员培训

5月30日,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举办的“首届航天基地教育系统教工急救员培训”圆满结束,培训紧紧围绕救护理念、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开展,并对参培人员进行理论、实践操作考核。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副局长王晨以及各中小学、幼儿园60余名老师参加。

图片5

两天的培训中,西安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为大家做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理论、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内容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创伤止血、包扎,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培训结束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60余名老师均顺利过关。

图片6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青少年和儿童是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最脆弱的群体,开展应急救护活动进校园,有助于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和互救能力,减轻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下一步将广泛普及急救知识,常态化举办急救员培训,开展急救演练,建立教师急救员队伍,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保护能力,为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筑起坚固防线。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我受益匪浅,领悟了救援工作的要领,也深刻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今后我会继续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并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西安航天城第四幼儿园保健医生王媛说。(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石进玉